登入

3. 信徒合一

(二11-22和修版)
11所以,你們要記得:從前你們按肉體是外邦人,是「沒受割禮的」;這名字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受割禮的人」所取的。12要記得那時候,你們與基督無關,與以色列選民團體隔絕,在所應許的約上是局外人,而且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13從前你們是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以親近了。14因為他自己是我們的和平,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絕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終止了冤仇,15廢掉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使兩方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促成了和平;16既在十字架上消滅了冤仇,就藉這十字架使雙方歸為一體,與神和好,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傳和平給那些近處的人,18因為我們雙方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19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或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20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而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21靠著他整座房子連接得緊湊,漸漸成為在主裏的聖殿。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外邦信徒昔日的光景(11-13A)
11-13節提到外邦人信主前的光景?作者提到這些描述有何意義?
沒受割禮的人:在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是神從萬國中揀選出來,分別為聖的子民,以割禮為記號(創十七9~10)。而外邦人是沒有。但保羅以「真割禮」看以色列人傳統的割禮,只不過是肉體的一種儀式(腓三3)。因此就血統和割禮而言,除以色列外,都是外邦人。所以外邦人是被歧視,被標籤。

腓立比書三章
3 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靠着肉體的。

12-13節
與基督無關:與基督裡的位置形成對比。不認識基督。
與以色列選民團體隔絕:他們不是神的子民。
在所應許的約上是局外人:沒有神的應許,不能成為神的後嗣,不明白神的心意。
世上沒有指望:面對人類滅亡的困境,沒有把握,沒有真正的盼望。
沒有神:雖然他們敬拜很多的神,但沒有真正的敬拜對象,沒有真正的依靠。
遠離神:沒有與神和好,和神隔絕。

基督是我們的和平(13B-18)
以賽亞書九章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拆毀和廢掉(14-15):
歌羅西書二章
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14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與神和好(16-18)
耶利米書二十三章
23 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神呢?不也為遠處的神嗎?」

列王紀上八章
41 「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為你名從遠方而來, 42 (他們聽人論說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向這殿禱告, 43 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着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

盡力合一,同建主殿(19-22)
21,22 joined together, built together(V21, 22, NIV)

【同心合意】
當和您一起  歌頌共禱告  神開始帶動我  盼為您祝福
主完美旨意超越自我心意  沿路祂牽引達到更高處

同心挽手  同心合意  立志謙卑擺下我心意  為要見證聖善名字
同心挽手  同心合意  邁向新天新地現鬥志  目標一致  大使命在前

萬世真光  晝夜護航  萬眾一心  貼近神導向
尋覓祂國界  奉靠主為王  同心同行  到處放聲宣講

目標一致  理想一致  願獻出真誠的心意  並肩矢志  為使命前進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