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 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

馬可福音一1-13
1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2正如以賽亞先知書上記著:「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為你預備道路。3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4照這話,施洗約翰來到曠野,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5猶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裏,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裏受他的洗。6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7他宣講,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不配。8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9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旦河裏受了約翰的洗。10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11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愛你。」12聖靈立刻把耶穌催促到曠野裏去。13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起,且有天使來伺候他。
馬可福音
作       者:約翰‧馬可(徒十二25) 
成書日期:公元66-74年。馬可福音是最早出現的福音書,大部分學者認為,馬太和路加福音大有可能使用馬可的資料。
寫作對象:羅馬的外邦信徒所寫。
主旨內容:耶穌是神的兒子,也是神所揀選、服事人的君王。
結       構:三個段落:1) 耶穌在加利利   2) 耶穌到別的地方   3) 耶穌在耶路撒冷最後一週

施洗約翰作先鋒(1-8 節)
瑪拉基書三1
1萬軍之耶和華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來到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看哪,快要來到。」
以賽亞書四十3
3有聲音呼喊著:「要在曠野為耶和華預備道路,在沙漠為我們的神修直大道。

V2-3 
看哪,(神)要差遣(約翰)在(耶穌)面前,(約翰)要為(耶穌)預備道路。3在曠野(約翰)呼喊著:預備(耶穌)的道,修直他的路。」

耶穌受洗(9-13節)
馬太福音三14-15
14約翰想要阻止他,說:「我應該受你的洗,你怎麼到我這裏來呢?」15耶穌回答他:「暫且這樣做吧,因為我們理當這樣履行全部的義(「義」或譯「禮」。)。」於是約翰就依了他。

馬可福音十39
39他們對他說:「我們能。」耶穌對他們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利未記八6
6摩西領了亞倫和他兒子前來,用水洗他們。

詩篇二7
7我要傳耶和華的聖旨,他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以賽亞書四十二1
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

耶穌受試探(12-13節)
林前十13
13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得了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

分享問題:
1. 想到福音有如此深遠的歷史,不斷的傳開,對你有什麼意義?我們有什麼行動回應呢?
2. 分享自己是否想被神改變,接受神的靈的洗?分享你信主後,聖靈如何改變你的生命?
3. 當你面對艱難試探時,這經文給你怎樣鼓勵?

【全地至高是我主】[粵語]
願靈內甦醒,心獻頌讚歌聲,投在你的翅膀,願你施恩救拯。
願榮耀歸主,高唱頌讚新歌,琴和應瑟奏鳴,樂韻歌聲齊賀。

全地至高是我主,各邦一致頌揚,讓這歌盡獻主,榮光高照諸天。
慈愛達到穹蒼處,恩慈信實,並賜下寬容饒恕。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