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6. 穿上新人

(弗四17-32)
17 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地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 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 19 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20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21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舊人和新人(17-24)
新譯本
19他們既然麻木不仁,就任憑自己放縱情慾,貪行各樣污穢的事。

加拉太書三章
26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 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28 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

現中
23你們的心思意念要更新,

活出新生活(25-32)
1. 做有益於對方的事(25-29)

雅各書一章
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現中
29不要在言語上傷害別人,只要說幫助人、造就人的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

2. 最重要的動機(30)
現中
30不要使上帝的聖靈憂傷;因為聖靈是上帝擁有了你們的印記,保證上帝釋放你們的日子就要來到。

3. 效法神去待其他人(4:31-5:2)
歌羅西書三13
 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一5
 5 又因愛我們,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馬太福音五章
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十架的愛】
詩集:讚美之泉 17 - 將天敞開‧活著為要敬拜你,15

謙卑的君王,榮耀的君王,你甘心卑微順服,捨命在十架上。
謙卑的君王,榮耀的君王,我得醫治,因你鞭傷,無盡恩典,我心感恩。

十架的愛,何等奇妙,超乎我所求所想,洗淨我罪,脫離污穢,穿上公義潔白衣裳。
十架的愛,何等奇妙,我生命從此不再一樣,帶我重回天父懷抱,在永恆裡我不停歌唱。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