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3. 信徒的身份和召命

(彼前 2:4-10)

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着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7 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8 又說:「作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主耶穌:

1. 活石 (4)

2. 神的寶石 (4)

3. 信徒的基石 (6-7)

耶穌是基石,是房角石。

6 節引用賽 28:16

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

4. 不順從主的人的絆腳石 (4,7-8)

7 節引用詩 118:22

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8 節引用賽 8:14

14 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約 3:18-20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信徒的身份:

1. 靈宮 (5)

2. 神所揀選,拯救的族類 (9):

i) 被揀選的族類

ii) 屬神的子民:God special possession (NIV),是神所擁有的寶貝。

彼前 1:18,19

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着能壞的金銀等物, 19 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iii) 得蒙憐憫

何 2:23

23 我必將她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神。』」

3. 神的祭司群體:

祭司是服事神,治理神的家,可以直接到達神跟前的人,

出 19:6

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4. 聖潔的國度:

i) 被潔淨:彼前 一2,15

2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着聖靈得成聖潔,以至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地加給你們!

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ii) 合乎主用:提後 2:21

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出 28:36

36 「你要用精金做一面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着:歸耶和華為聖。

亞14:20

20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的這句話。…..

信主的人的召命:

獻上靈祭:宣揚神 (5,9)

i) 全人獻上:羅 12:1

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ii) 物質的供給:腓四 16,18

16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iii) 頌讚,行善和捐輸:來 13:15,16

15 我們應當靠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靈祭是耶穌基督而獻上,因為這些不是能爭取神接納屬於人的成就,而是透過基督所完成的救贖才得以被接受。

iv) 禱告:啟8:3

3 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v) 宣揚神的美德 (9)

【我要一生一世住在你聖殿】
主,你是我亮光,是我生命的保障,主,你是尊貴,你是可畏,是我的高臺。
主,你是我牧者,是我生命的安慰,主,你是拯救,你是寬恕,是我的盾牌。
抬頭吧,別再被勞役,降服吧,瞎眼都可看見,從壓制裡,獲釋放你國要彰顯。
我要一生一世住在你聖殿,我要一心一意尋求你面,我要不惜一切,順服你訓示,盡情地,獻上作活祭。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