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0. 受苦與榮耀

(彼前四12-19)

12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15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16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17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18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勝過被火煉的試驗的心態(12-14)
v.12b 不要感到意外

v.13 要歡喜
彼得前書1:6-7
6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着稱讚、榮耀、尊貴。

V14 不要憂慮
馬太福音5:11-12
11「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揑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12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馬可福音13:9-11
9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裏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10 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
11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使徒行傳6:10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使徒行傳7:55-56
55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56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行事為人榮耀神(15-16)

受苦中全然依靠主(17-19)
以西結書9:4-6
4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5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6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新漢語譯本
18「若義人得救尚且不容易,不敬虔的人和罪人又將會怎麼樣(原文有:在那裡現身)呢?」
19因此,那些按照神旨意而受苦的人,在繼續行善的同時,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那信實的創造者。

小組分享問題:
1. 分享自己為主受苦/經歷試練時,有沒有經歷主的愛和安慰?有沒有經歷信心的成長、喜樂和有勇氣為主作見證?
2. 我們如何在苦難中全然依靠主?

【十架犧牲的愛】[粵語]

耶穌捨身十架,主你為我犧牲。誠然擔起我的憂患,背負我的痛苦。
耶穌捨身為我的過犯受鞭傷,流出寶血,救恩湧流,讓我罪得赦免。
你被世人離棄凌辱,至死不退縮;喝下那苦杯,全然成就救贖。
我主犧牲的愛,你為我的過犯,撇下榮耀尊貴,降下捨身拯救。
十架犧牲的愛,眾罪已得潔淨,你是奴僕君王,權柄尊貴屬你。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