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2. 不要憂慮

(彼前5:6-11)

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謙卑順服神(6-7)
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5b)
要順服神(6)
神使我們升高(6)

羅馬書5章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這句話可譯作:你們要自卑… 藉著將一切憂慮卸給神…(5-6)

馬太福音11章
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詩篇55篇22節(新譯本)
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他永遠不會讓義人動搖。

馬太福音6章
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謹守、警醒(8-9)
4: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以弗所書6章
16 此外,又拿着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希伯來書12章
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抓緊應許(10-11)
哥林多後書4章
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成全: 補足缺乏之處,使之完全
堅固:使軟弱的堅定穩固,不受動搖。神親自堅固信徒的信心,幫助他們繼續前行。
賜力:賜力強化,信徒需要有強健的靈力,勝過魔鬼的攻擊。
建立:立定根基,神在信徒身上的工作是紮實,有根有基,信徒被神建立。
有肯定的意味,意思神必完全成就這些工作。

分享問題:
1. 你覺得自己是否需要改變態度 – 謙卑順服神,對抗憂慮?
2. 你如何能做到謹守和警醒?
3. 神賜下應許:成全,堅固,賜力,建立。在困難中,你最想經歷什麼應許?

【奔跑不放棄】

每個狂風暴雨裡,你同在在那裡,每個難處低谷裡,你恩典在那裡,
每個傷心失望裡,你愛我愛到底,在你愛的光中,我得著能力,
我愛你,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榮耀高舉你的名,我跟隨不懷疑,
我愛你,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在這愛的路程裡,我奔跑不放棄,
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