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3. 第一士師俄陀聶

(士師記3:7-11 和修本)

7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
8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發作,把他們交給美索不達米亞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古珊‧利薩田八年。
9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為以色列人興起一位拯救者來救他們,就是迦勒的弟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10 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他出去爭戰,耶和華將亞蘭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的手戰勝了古珊‧利薩田。
11 於是這地太平四十年。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

 

人的犯罪和神的懲罰(7-8)

申命記4章
9「但你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在你一生的年日這些事離開你的心,總要把它們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23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任何形狀的偶像,就是耶和華-你神所禁止的,

申命記8章
11「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吩咐你的。

人的呼求和神興起士師 – 俄陀聶施行拯救(9-11)

1:11猶大從那裏去攻擊底壁的居民。底壁從前名叫基列‧西弗。12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奪取那城,我就把我女兒押撒嫁給他。」13迦勒的弟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奪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兒押撒嫁給他。

士師統治的循環格局:

1.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3:7)
2.  耶和華把以色列人交給敵人手中(3:8)
3.  以色列人服事敵人(3:8)
4.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3:9)
5.  耶和華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3:9)
6.  耶和華的靈降在拯救者身上(3:10)
7.  敵人被制伏(3:10)
8.  國中太平 X 年(3:11)

【祈求主聖靈】

祈求主聖靈充滿內心  願你靈火降臨改變內心
要傾出萬千思念  現隨從主你導引
只盼每天能明白你越深

容我向你委身  容我天天向你步近
唯願你吸引我  疲乏要靠你更新
沒有對比可像主  心切慕得見你榮面
誠實頌讚  呈奉衷心敬拜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