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7. 得勝內憂外患的敵人

(士六25-40)

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26 在這磐石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着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28 城裏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29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30 城裏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31 約阿施回答站着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
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
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36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着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着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8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39 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40 這夜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得勝百姓中仇敵(25-32)
6:25 全句按原文可譯取一頭年輕的牛 – 那頭屬於你父親的牛 – 就是一頭年輕的牛 – 那頭七歲的第二隻牛。

招聚人手面對外敵(33-35)

面對心中的巨人(36-40)
馬可福音九章
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4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着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分享問題:
1. 你有沒有因聽從神的話,面對付代價的風險?你願意冒這個險,聽神的吩咐嗎?基甸的遭遇給你什麼提醒?
2. 我們事奉神/工作,是靠「死力」還是聖靈的能力帶領?面對困難是否只有壓力還是有從神/愛神而有動力?
3. 你曾否對神起了疑心?無信心面對挑戰,實踐神的心意呢?你又是怎樣解決了這個問題?

【靠著耶穌得勝】

在你愛裡我要宣告,軟弱已得改變,在你愛裡我要宣告,你是王!
在你愛裡我要宣告,我不必罪中打轉,是你帶領著我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靠著耶穌得勝,終此生要靠著主愛去得勝!
靠著耶穌得勝,靠著耶穌得勝,不必驚怕挫敗,確知主恩更廣闊,是你帶領著我得勝!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