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3. 哭泣變歡呼,感恩到永遠

(詩篇30篇)

30:1 〔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這詩歌。〕耶和華阿、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30:2 耶和華我的 神阿、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30:3 耶和華阿、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30: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30: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30: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30:7 耶和華阿、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30:8 耶和華阿、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 
30: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麼。 
30:10 耶和華阿、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阿、求你幫助我。 
30: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30:12 好叫我的靈〔原文作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 神阿、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詩篇 30 篇是感恩詩

小標題 – 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這詩歌:

1.「殿」是指「大衛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打禾場上所建的一座壇」

2.「殿」是指 「房屋」,指大衛的王宮

3. 是大衛大病痊癒或困難得以解決

4. 表達經歷大災難的心境及信心掙扎的過程,最終是蒙恩

數算主恩 (1-5)

1. 病得醫治的恩典

2. 得勝敵人的攻擊的恩典

3. 禱告蒙應允的恩典

V5 詩人用了 4 個對比:怒氣 VS 恩典,轉眼之間 (短暫) VS 一生之久,一宿(夜間) VS早晨,哭泣 VS 歡呼。帶出三個意思:

1. 時間上長短的比較: 怒氣VS恩典

2. 神的恩典是急不及待的施予給我們

3. 哭泣變成歡呼

神是唯一的保障 (6-10)

6-7 節:詩人的經歷

9-10 節:詩人的禱告

什麼是你最懼怕?誰是你真正的保障?

感恩到永遠 (11-12)

生命有大的轉變

讚美包括感謝,是公開地見證神,表示愛祂,並向祂回應

一個常存感恩的人:

1. 真正敬畏神

2. 信靠神

3. 努力去榮神益人

 

【如此認識我】

誰像你如此認識我?在我四周前後環繞我。我奔跑、我躺臥、我坐下、我起來,全部你也細察清楚。

年月有如閃電飛過,但你的手從未離開過。看春光、看艷陽、看落葉、看冰河,你右手總晝夜扶持著我!

副歌:我在地上年日你已經數算過,你心底的意念如海沙那麼多;我在地極與天涯仍舊看顧著我-這高深的愛可測得透麼?

迎面障礙雖避不過,但我有主同在能衝破。有北風、有巨浪、有禍患、有艱難,我藏身主蔭下昂然步過。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