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3. 立志按真理工作

(羅十二1-2)

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 新生命 (V.1)

將身體獻上:身體指我們的全人,「獻上」是將使用權交給神的意思。

獻祭:1. 活的祭,2. 聖潔,3. 獻上自己

事奉:原意是「為接受工資而工作」

在舊約,這字有耕耘 (創二15)、辦理 (民三7-8)、作工 (出卅四21) 的意思,也有事奉 (申六13、書廿四15)、敬拜 (賽十九23)、獻祭 (賽十九21) 的意思。

2. 新生活 (V.2)

效法:被動式和命令式,即是千萬不要被這個世界塑造我們,成為這世界的樣式。

約翰一書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希伯來書2: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更新:本質上的新

變化:被動式,是指我們被聖靈不斷漸進的更新變化。

加拉太書5:25

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弗4:22-24

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察驗神的旨意:即能辨別、辨明什麼是神的心意。神的旨意是美善的,是最好的,完全的、完美的,令人喜樂的。

【立志擺上】
曾擺上,傾出大愛,曾捨棄,已被擘開,曾擔起痛楚,十架路甘心走過,崇高主愛,恩深似海。

能相愛,皆因被愛,能醒覺,要被拆改,能穿起救恩,踏上基督的足印,延伸主愛,進入人海。

立志今擺上,傳揚耶穌,用我的恩賜,獻上最好,讓我謙卑作你僕人,存著敬畏去事奉神,全是你恩典覆蓋,每步亮明燈。

在你恩手裡,滿布雲彩,效法基督愛,眼界變改,願鴿子天際降下來,陶造我裡面能盛載,神豐足的厚愛。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